101文化行政高考二級口試沉思


 
今天,結束了高考二級的第二試,心情很平靜。

原本很憂慮於口試將出現自己完全不會的題目,但是多日杞人憂天後,決定不日再神經多慮,心想,如果沒有錄取,那麼不過就是繼續在南市文化局工作罷了,這裡大家人都這麼好,日子一樣會很快樂。況且12月的地特也報好名了,或許可以考上地特呢,這樣也能完成考取三等的目標。想到這裡,心就定了下來,周六除了去保安宮拜拜,甚麼事也沒做。

已作好了心理準備之後,果然踏實很多,抱持著一種豁出去的心情,徹底放鬆。結果,沒有想到口試的情況非常順利,委員的提問都與博館議題相關,完全是小女警擅長的部分。因此,襯著明亮的深秋暖陽,度過了緊湊的一小時。

在國家考場大門口等著龍貓公車的時候,同組的應考人二位,也準備乘車離去。其中之一遠從屏東趕來,而兩人身邊都有父母陪同,大包小包的拉著行李。看著她們奔波的背影,小女警真的深深感到,每一個參與國考的考生,背後都有一段故事,而有幸通過這個試煉的人,更凝聚了所有動人之處,用斑斑血淚步履形容也不以為過。

越深入國家考試,便越感覺到其中的深不可測、捉摸不定。這個不強求人來的考試,反而需要極大的毅力去駕馭,而且回報不一,也沒有標準,在這個迂迴中身經多戰的小女警,想要深深呼籲,真的想要的、有考慮清楚的人,才適合這場戰局,否則,它真的會是一段人生中「難以承受之重」,好朋友們請共勉之。

留言

je dis寫道…
hello小女警 您好

最近在姑狗高尚谷老師的資料,搜尋到您的部落格。
我的經歷剛好跟您相反,我是考上高考後再準備研究所(第二個)。
主要是對藝術史跟藝評有莫名的興趣...

主要是跟您曾經待過的單位一樣,在這邊工作覺得還算過得去。
不過有種想要再改變自己的狀態,希望能更精進自我。
也希望能找到其他的職缺,無論是在工作跟學識上都能改善。

想問您現在在哪邊任職呢?只是好奇。不知認不認識您。
je dis寫道…
我也看到您的文章有提到李長俊

我曾在二手書店意外翻他的著作
還上網把他的部落格文章都看了一兩輪
從此 想到杜象就會想到他的研究